close
*不知為何寫一寫就變奇幻向
*隨便寫的你們湊合著看
*至於會不會坑掉的機率我就不保證了
------------------------------------------------
 
 
 

久違的惡夢。

永遠走不到盡頭,離懸崖峭壁僅止幾釐之差。年齡相仿抑或殊途的面孔張張扭曲,戲謔惡狠。

「音樂?想笑死誰?」接著一陣轟然大作,空間崩塌破碎。

 

閔玧其猛然坐起身,抹上一把臉濕意漣漣。細眉輕蹙,他憑著記憶中的位置往床頭抓取一罐藥倒了點在手上,仰頭乾吞,另一手則把鈴鈴作響的手機按了接通。

「喂?xPD?」閔玧其喉頭一哽,掩住嘴、轉頭又悶悶的咳上幾聲。無線電訊的彼端就是能救他的線了,能將他從夢魘的掌控中脫離出來。

「啊,SUGA嗎?你的DEMO很不錯,我想給我的孩子們唱唱......不過,不能掛你的名。」

「原因我想你大概也猜得到,不過錢不也是會給的嗎?就別計較那麼多了。」接著說出一串連打發乞丐也不夠用的數字。

 

......原因?不入流?沒有名氣?無需重視?

...夠了。

呵,人啊,一旦苟且,就什麼事都好辦。

......我知道了。」

 

我說,玧其啊,不是可憐你,但你為什麼就不考慮去賣賣你那張小白臉,這樣憑著一根骨氣落魄又是何苦呢?

 

久違了,現實。

當夜,他提出剛匯入的款項想也不想直接去買醉,屈辱的錢可留不得。而事實上閔玧其也根本沒有睡上多少,反正以酒精催動靈感也算常態,而現在正處凌晨。

沒錯,純屬買醉。閔玧其拉拔開爬上自己胸膛的那雙腥紅荳蔻,在被謾罵沒品以及性冷淡的背景音效中走進廁所內直接抱著馬桶嘔吐,再度走出來時天早亮了。

回程的記憶也已遺忘乾淨,唯獨深若刻骨的是剛打開房門,直直刺進雙眼的金光和嬌嫩的一點綠。

想起來了,是昨天拉的窗。閔玧其身心俱疲,眼前的景色被晨曦柔去焦點,他的人生裡,還沒準備好主動迎接如此朝氣的青綠色。

幼苗坦露在無瑕的光下,觸感溫涼為濕,像是一個人,虔誠,小心翼翼,俯下首並且親吻他的指尖。

 

晶瑩墜落,漫溢情緒凝結成一場傾盆大雨。

 

/

 

金碩珍的預測很準,閔玧其再來找他也不過是沒幾天後的事。

「它長太快了。」拉開門和簡潔有力的敘述句連成一氣,閔玧其也不管在場有無外人,霹頭就問:「所以說那盆到底是什麼東西?」

金碩珍充耳不聞,依舊靠在櫃台前和客戶解釋花語,徐徐春風、言笑晏晏,哄妹子上中下三管齊下花招百變,就差點沒把對方捧到天上。

.........」約末十來分鐘,如此靜靜目送笑得都快滴蜜的少婦離去,閔玧其不禁覺得金碩珍這廝還挺無恥的。

「幹麻啊?做服務業嘴巴不甜點兒那就甭混了!」金碩珍馬上換了張臉皮,推開內門示意來人跟著他進去。

隔著一個門板便是一個截然不同的空間,邊界還隱隱因魔力的流動而扭曲著,創造者是魔藥學的龍頭,天資過人的年輕教授,副業為花卉經營業者,金碩珍。

哈,這時候一定有人會想迫不及待的發問:「你一個那麼掛逼的角色沒事不好好待在原本的世界,跑來這裡溜噠做啥哩?」

答案簡單的讓你無言,因為那裡的食物難吃。

閔玧其:...就這樣?」

金碩珍:「對,就這樣。」他穿梭在書櫃間翻找數據,色彩繽紛的液體換了一罐又一罐,「啊,那個別亂碰。」忙碌中順便提醒閒得沒事做的閔玧其,「呼呼水,沾到了全身會起濃包......所以你說它怎麼了?」

「長太快。」閔玧其見金碩珍將瓶瓶罐罐放在一張科技感濃厚的實驗桌上,無法解讀的文字密密麻麻的爬滿泛黃的紙張,自行浮在空中迅速翻動著頁數。他不禁看得呆了,過了半晌才記得做補述:「前幾天還只是三公分的芽,但才不過幾天,原本的盆栽就快裝不下他的體積了。」

金碩珍愣了愣,忙問:「那之後你有遷盆嗎?」

閔玧其搖頭。

...還好,接下來都別亂動,那可是我的曠世巨作啊毀了就沒第二個。」他一旦緊張起來緋紅便一路往脖子上爬,金碩珍的瞳孔述然收縮,翻飛的書頁落在一個殘缺的魔法陣上。

「我咧......」金碩珍勉強把難聽的話吞了回去,心裡詛咒某人被龍踩得粉身碎骨一萬遍。

「怎麼了?」閔玧其也曉得自己在白問,反正總不會是好事。

.........唉,說來話長。」他遲疑了一會兒,又道:「抱歉,我剛剛的回答並不完整,但是那裡的食物是真的難吃。」

 

...你們家那小朋友啊,其實是一個禁術。」

 

/

 

道理和生物科技差不多都是一個樣。反正無中生有的生命並不符合法理規定。

「聽好了,它……他,不是單純的盆栽,只是用向日葵種子育的種,所以剛開始的形態會有原本的雛型......你最好做好心裡準備,因為他最後會變哪副模樣我也不曉得——」

十分,十分的不靠譜。閔玧其心死成一灘灰。

...所以他到底是甚麼?動物??

「如果成功的話,那會是人。」金碩珍道:「但也只是外表,至於內容物我該加的都加了,成品正不正常就要看個人造化

不過,至少我活到現在從來沒有失敗的經驗。」七分自信三分自傲,「總之那孩子還得請你幫我顧顧,我想在有生之年能看見他笑的樣子

閔玧其打斷他:「那你怎麼不自己養著?

金碩珍愣了愣,也十分委屈:「你以為我不想? 人家不就賴著你不走了嘛」他捲起袖口,白皙的手腕內側爬上幾圈觸目驚心的符文,正隨著呼吸的頻率隱隱散發紅光,「還有,逼不得已。」

「也好險他黏人,如你所見,我現在是位通緝犯,會跑到這裡也是為了避難。」金碩珍放下袖口,笑得過分燦爛,「不是我不想幫你啊,但是就連魔法陣都被他們拿走了,執法官到底甚麼時候會來我也不曉得,反正能過一天就是一天。」

光聽事態就能描繪出金碩珍會在那個世界造就何怎轟動的光景,又不是沒看過哈x波特,閔玧其直覺對方不但會被判刑,還必須和叫不出名字的魔獸關在同一個籠子裡諸如此類。況且按照這個思路來走,就連他也一併倒楣了!!

好比一個毒梟把整箱毒品藏在你家,盒盒盒對你誇下海口要等他做完牢後再還給他順便拉個K的道理,一模一樣!!

 

終究還是得回家面對那盆鬼東西。

閔玧其順道也把雜七雜八的細節一併報告清楚,魔藥界的權威果然不是吹吹,金碩珍在這方面仍是宗師級的專業。

「你說澆一般的水他還不喝?年紀小小就學會挑嘴啦?」傾倒液體的手法俐落,他耐心地等藥水冒完泡才裝在用軟木塞封好的玻璃試管裡,「你真沒給他喝其他東西?比如牛奶和果汁?」金碩珍仍是滿臉狐疑,將東西交給對方。

……」被這麼一問,閔玧其還真想起來了。

牛奶,沒有。果汁,沒有。自己的眼淚倒是有。

我去,好好的水不喝挑這個東西幹麻?總不能講他幾天前再度見證人性的醜惡,自暴自棄在外頭浪了整晚,最後回到家看到發芽的盆栽頓時感性爆棚覺得第一次有被迎接的感覺。

然後對著盆栽哭(…)

 

想當然爾,這件事情閔玧其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

 

看不出來一小瓶像墨汁的東西灑下去竟是萬用靈藥。

閔玧其見那狂魔亂舞瘋狂蔓枝的莖條終於縮了水,無論甚麼事物只要是小尺寸即等於可愛,這個全世界通用的道理現在的確完美體現,他鬆下一口氣。

才剛收手那幼嫩的莖葉又伸出來挽留他的小指,閔玧其無奈道:「我要去作曲,你別煩。」

每日日常:哄盆栽

鮮綠色的枝枒仍是不捨,但搖了兩下後便聽話的回歸原處,看上去比方才還要萎靡。閔玧其捏了捏自己被抓住的小指,好像又被親了一下。

事實上這顆東西(?)待在這裡多久,和自己狗膩的時間就有多長,若是平常閔玧其早已見怪不怪,但自從曉得眼前的東西(?)可以長成一位活生生的人,他全身便有點毛毛的。

該說甚麼,對方是位男的吧?先不論從盆栽變本加厲成人他養不養的起,但是那方面的僻好他是真的,沒有。

而且,感覺對女的……也沒什麼興趣。

算了,性冷淡就性冷淡罷,賺錢要緊。

閔玧其一手撫上琴鍵撥弄腦子裡跳動著的音符,心中卻暗自煩惱甚麼時候才能把那燙手山芋給扔了,隨便多出一個人可不是開玩笑,況且他又不是在做慈善事業。

明天還是去和金碩珍道個歉吧,至於詛咒甚麼的他可管不著了。

 

思至此,閔玧其像是隱隱察覺到了甚麼,驀然抬眉。

陽台上那規矩的一方陽光不知何時被陰影扭曲了形狀,看過去,筆直且綠意盎然的莖桿上,上頭載著一個含苞待放的花蕾。

 

 

TBC

 

我覺得,我現在的立場就像催促小孩趕快去做功課的媽一樣,並且有點無情,相信各位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BTS目前在MAMA上的成績真的是很不樂觀,而粉絲的投票往往是最灌水的,懈怠一天差之千里。

誰都想要把自己的偶像捧到最高的寶座,讓他們去看他們想要看的風景,並看盡人生事態後可以一笑視之:「其實這一切也不過如此。」接著,抬頭挺胸的將頭上的皇冠讓給別人。

但,Not Today,不會是現在。

我們是軍隊,我們將會和防彈共同進退。

而現在是我們正該衝鋒的時候。

--------------所以你們有感受到我的焦急嗎?!!!(突然出戲)

 

 

 

 

 

 

 

 

 

 

 

 

 

 

arrow
arrow

    7P1包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