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歌單43:無法傳遞的真心,請自便J

*現實向捏造,真人上升都傻逼

*正文請

 

 

越界。

田柾國急忙煞住自己那差點控制不住的手,抽回後一臉正經地搔刮頭皮。好似塵埃的力道降落在肩膀上,閔玧其轉頭看他:「怎麼了?

不曉得。被深棕色瀏海遮蓋的左眼表現得像瞪圓的右眼一樣茫然,薄荷香氣息噴他全身一酥,田柾國嘴上戰兢的「沒事」直叨念,軀體線條卻繃緊的下一秒準備跳開。

「那就看螢幕,別看我。」沒再施捨多餘的感情投射,跟平常一樣,閔玧其的蔥白指節操控鼠標動作流暢,用著田柾國來不及辨識哪個按鈕是哪個功能的速度銜接節拍特效和混音修飾,恍若天性使然。

「聽聽看。」說著閔玧其便把沾染上自己體溫的耳機摘下並遞給對方。音軌計時條重新來過,嘴上一邊叨叨囑咐這裡可以豐富,那裡可以變奏,尾巴適時地做淡出處理才不突兀……呀,田柾國,JK,你有在聽嗎?

有的?有的!田柾國使勁盯著櫻色唇瓣開闔,裡頭還藏著小巧晶瑩的貝齒,察覺到線條呈現不悅的弧度後靈魂立馬在一瞬間歸體,心跳跟隨腎上腺素的飆升微感欲嘔,竟不亞於出道舞台前的緊張。第幾次了?他不曉得。

古怪的疑惑和心悸一跟就是數年,疊加又疊加直到田柾國在學習中嫻熟,足夠獨當一面。「田PD啊,看來你好像不需要我了。」對方把他的驚慌當作謙虛,田柾國因為自己的驚慌更加驚慌,他直覺自己正急切的想挽留甚麼,是甚麼,不曉得,沒有理由,於是挽留只能擱置在喉頭,哽咽的難受。

這應該不能成為成長的代價,想要唱歌就把它做到最好,想跳好舞就必須花更多時間去練,年齡也不該成為舞台過失或多或寡的理由。時間在走,他們急切的在跑,於是未來成為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到頭來,你終只想把時間定格,好好抱緊身旁最心愛的人。

所以田柾國才開始學習紀錄,人行道、路燈、高樓、天空、哥哥們,閔玧其沒有入鏡,他只好抽出更瑣碎的時間,比如趁他在睡覺的時候,畢竟沒有甚麼事情比工作還要正當。剪片的同時田柾國再想起對方一次,一次,又一次,想他半瞇著眼不願搭理、努了努嘴又撇過頭繼續昏睡的模樣。生活、表演、笑容、眼淚皆赤裸裸的公開無一例外,而田柾國心裡保留那一間最私人的倉庫,裝了一些痛,一些傷,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感,一個人,還有鎖在攝影機裡那些片段的,他反覆看了又看,不能公開。

獨自隱藏的秘密,無法傳遞的真心。

日常大抵就是不斷的試探底線,哪種程度的接觸、親暱能多親暱、擁抱能不能更緊、無傷大雅的玩笑、最大限度的撒嬌,越了界便及時更正,依舊保持那個你最熟悉的,可愛的弟弟。

可是我不是。每天傻呼呼地笑著,重複的問題重複著問,見你睡了就吵醒,吵醒了再哄你入睡,睡醒後逗你笑,看著你笑時自己又會傻呼呼地笑出來,不需要原因,反正也沒有時間去思考,因為思緒一旦產生間歇性的空白便會冒出哲學又無法忽略的反思:我是誰?JK?田柾國?現在該用哪個身分繼續活著?哪個表情面對眼前這些高筒攝像?無法下定論,無限渴求和思念便接著從幽閉的倉庫漫溢而出,掀起幾尺大浪卻帶不走岸上的一粒沙,既澎湃又隱晦。

如同俄羅斯娃娃,外表光鮮亮麗的人偶包裝包裝再包裝,說好的坦然真心裏頭卻仍藏著一層一層再一層,拆不開的人往往是自己,無論你我。所以當我們走上這麼高的巔峰,你說心胸必須要不斷擴大才能容下整個世界。我容下了整個世界,你卻還沒住進來,而那個位子將會永遠為你留著。

 

縱然我容下全世界後,卻容不下自己,哥。

 

 

 

我想指考兩字足夠解釋一切了,對於神隱這件事和各位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7P1包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