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偷偷吸一口人設///)

 

*舊作新修,可以說有不小的變動。起因是無意間翻到幾年前自己寫的這部系列,看完後發現慘不忍睹,乾脆起筆重寫。

*簡而言: 學霸x校霸,各種出奇不意、各種離奇巧合,可以不帶腦子看的輕鬆小品(?)

*以下正文

-------------------------------------------------------------------------

 

 

 

 

 

 

 

  弟弟,哥我有事要忙
  下課後就不用等我了
  事情有點多
  就不再麻煩你等我
  我等等就會回去,別太擔心
  
  
  「甚麼和甚麼啊…」金南俊搔了搔腦袋,鄭號錫已經莫名奇妙消失一整節課,都快放學了卻只傳來一則沒頭沒尾的簡訊……弟弟?他是腦袋被敲到才會突然這樣稱呼自己嗎?
  
  「算了,反正沒出事就好。」他隨手將手機往抽屜一擺,心神卻無法集中在課堂上……等等,五行詩?!金南俊心中直叫不妙,連忙打開簡訊。
  
  「…地.下.室.救.我。」
  
  鄭號錫出事了。
  
  /
  
  「幾個幹部留下來就好,其他人回去上課。」閔玧其點了菸並把絕大部分的小弟們遣回去。
  
  男人蹲下身和被壓制在地的鄭號錫齊平視線。燃燒的紅點撒下一些灰白的粉屑,閔玧其一口菸全吐在鄭號錫臉上嗆的他直咳。
  
  「…靠,菸抽這麼凶不怕英年早逝啊?」鄭號錫忍不住碎嘴,只覺得手腕上突傳來一陣劇痛,閔玧其即時抬手示意彪形大漢別動作,咬著菸含糊不清回應:「放心吧,我抽菸從來不過肺的,最近也開始戒了。」
  
  男人冷冷一笑:「不然也好,我不抽,把菸熄在你身上如何?」
  
  ……你抽你抽抱歉我不該管的。鄭號錫自覺今天恐怕是走不出去,勉強做了個微弱的懇求:「…那能不能讓我和弟弟通個訊?他在等我放學。」
  
  沒料到對方竟如此開明的點頭允許,被釋放後鄭號錫急忙扭了扭自己幾乎快被折斷的手臂,顫抖的點開金南俊的通訊錄,打上一封摻雜求救密碼的訊息。
  
  …果然終究還是不得不做。鄭號錫咬緊牙,暗自希望金南俊別把其中的玄機當作一回事,一條腿換一個朋友的周全也算值得。彪形大漢看了看簡訊確定沒什麼問題,便把他的手機給一併沒收了去。
  
  「給我。」閔玧其的一句話讓鄭號錫心中直飆冷汗,只見男人甚麼也沒說,點點頭便逕自站起身來,順道抬腳將菸給踩熄、並從口袋裡掏出一片黑色的長方塊放進嘴裡。
  
  蛤.....巧克力?鄭號錫暗咐,難道只有他覺得這個畫面很違和嗎?
  
  「我還要趕著去上班,直接把田柾國叫過來吧。」眼神仍停留在鄭號錫身上,閔玧其笑了笑:「……反正你也是位聰明人,這次就先放你一馬。」
  
  
  
  /
  
  
  
  金南俊急得要命,路線錯綜複雜完全不曉得要從哪開始找起,如此湊巧,突然一聲「啪!!!」炸開,十足響亮的在地下一樓迴盪。
  
  右邊!!他不敢貿然跑過去,生怕對方留了人手把風。金南俊屏著氣息縮到樓梯口的鐵門後,果然不出幾秒,一人的腳步聲逐漸接近。
  
  他正苦惱要不要將來人給撂倒時卻發現對方並沒有要停留的意願,一路走上階梯離開了。
  
  ……好像比想像中還要容易啊?金南俊從鐵門後走出,剛好瞥見對方踩在轉角處的削瘦背影,不知為何帶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卻偏偏想不起來。
  
  但時間也不許他多做磨蹭,金南俊循著淡淡的菸味很快就找到摯友被綁的地方,除了他以外沒有別人。
  
  「鄭號……」他的呼喚馬上被對方制止了。幸虧看上去也好手好腳,似乎沒有遭遇甚麼不人道的虐待,只不過伏在地上大概是爬不起身。
  
  「他們才剛走…」鄭號錫虛弱的做了口型,一牽扯到大動作便倒抽涼氣,「…沒事、我很好…只是屁股痛……」
  
  「……???」思想一下就偏了,經過解釋後金南俊才曉得原來鄭號錫是真的被學弟打屁股,絕對是方才的聲響沒跑兒。
  
  對方還頻頻感嘆幸好當初惹的人是田柾國、幸好田柾國一條筋好惡分明,連揍人都挑肉多的地方揍,能活下來繼續跳舞真是命大。
  
  看鄭號錫估計是走不得,金南俊只好一把背著,「南俊。」他遲疑的喚了聲,「…你…以後必須離我遠一點。」
  
  「為甚麼!?他們不是…」
  
  「聽著,我見到這學校的校霸了,說想把我一起牽扯進那個大染缸裡。」鄭號錫接受來自金南俊驚訝的視線,「反正我拒絕是拒絕了,但他們不會這麼容易放過我,說不定遲早也會牽連到你。」
  
  他哽咽:「…所以,我們,絕交吧。」
  
  「你是我朋友,我不能害你。」
  
  
  /
  
  
  「歡迎光臨。」閔玧其抬眼看清來人後,兩眉往上挑了挑,「…噢?你遲到了。」
  
  「抱歉,我朋友出了事情…受了傷。」金南俊匆匆忙忙進到店裡才套上員工服,神情鬱鬱寡歡,喪氣的很。
  
  「…沒事吧?」大概是那位大男孩看起來實在太過於低潮,閔玧其不由自主多嘴了句。
  
  「他……」想起就鼻酸,金南俊看在對方是位外人的份上似乎也沒什麼不好講,於是失落道:「…他被混道上的人盯上,為了保護我…所以…向我提了…絕交。」
  
  殊不知黑道大佬本人就站在他身旁。
  
  無奈閔玧其自己也沒有反應過來,還挺認真的評了句:「你那朋友還挺不容易。」
  
  …等等,好像哪裡有點不對?我不就是混道上的?
  
  「……」閔玧其張了張嘴卻沒講出半句話,那種奇怪的既視感又盤據在他的腦子裡。相處這麼久的時日,對方進到店門前………身上似乎也穿著他們學校的制服??
  
  日,不會這麼巧吧?閔玧其正在補貨的肢體不禁顯得僵硬,金南俊還沒吐訴完,繼續劈哩啪啦描述他們如何從國小開始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總之鄭號錫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
  
  鄭號錫。男人當場就當機了,如果說眼前的人正是鄭號錫最好的朋友,那田柾國口中那一位高個兒破壞王又是誰?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提款機的警報器又在響。高個兒破壞王因為心情低落而操作失誤導致機械故障。
  
  
  /
  
  
  靈魂屬於出走的狀態,也幸好現在時段的客人少,不然要他在這個狀況下以笑臉迎接顧客實在做不太到。
  
  「對不起啊我每次用壞東西都需要你麻煩到哥……」他道歉。
  
  「……」男人竟沒有往常的嫌棄,修好提款機後便用著極度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他,不吭一聲。
  
  「呃......有甚麼話對我說嗎?」很擅長讀空氣,被瞅的全身發毛的金南俊忍不住問。
  
  「很重要?那位朋友?」雖然金南俊從以前就曉得流氓重義氣,但突然被閔玧其這樣一問……難不成是要帶著另外一幫殺進他們學校來?
  
  「…很重要,非常非常。」金南俊眨眨眼,卻不想再牽扯出更多紛爭,急忙用誠摯的語氣回道:「不過這種事情我獨自處理……雖然不曉得能透過哪些管道。」語畢後還順帶無奈的傻笑。
  
  有啊,直接和他們的頭頭反應,你面前。
  
  於此,閔玧其終於徹底的無言了,因為你朋友就是我找人去揍的。
  
  「…嘖,你,不用太擔心,呃…甚麼,風水輪流轉?」他從來沒想過,這輩子,自己,竟會以這種方式去安慰一個人??
  
  閔玧其拍了拍金南俊的肩膀,哈哈哈,我出去打個電話。誰知腳才剛踏出店門粗口也跟著落地,我日!!都是些什麼屁事!!
  
  一個鍵便是一個扭轉。傻聽撥號聲數秒後閔玧其才後知後覺到他大可不必這麼做,但另一端卻已接起線:「…喂?」
  
  …是的,他大可以不予理會,何苦呢?但此時男人卻如同著了魔般開口:「……金泰亨,幫我傳下去,說別再找那位鄭號錫的麻煩。」
  
  話筒中馬上傳來不平的大呼小叫:「哥這怎麼可以啊!?如果放他走,以後他連會不會保密你的身分都是個問題!!」
  
  「…別管這麼多。」閔玧其的聲音從牙縫裡迸出,快點,趁我尚未改變心意的時候:「還有,另外一位高個兒的也別管了,把眼線全撤……」
  
  他頓了頓,不過人家絕交都絕交了,光做這些似乎也沒什麼用?男人立馬改口:「算了,明天把鄭號錫帶來頂樓見我。」不等對方回應,直接掉線。
  
  ……我幹嘛啊?遲來的後悔和荒繆終於排山倒海的朝自己襲來。但一回到店裡時瞥見金南俊心事重重的模樣,那股潮卻又像憑空蒸發,算了,他自暴自棄的想,只不過是多管閒事一回,下不為例。
  
  猶豫過後,男人又走到零食區挑了70%的巧克力,回到結帳檯前自己結帳,並塞到一臉不知所以的金南俊手上。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吃這個,還挺有用的。」閔玧其將視線撇了半邊但又想表現出灑脫的樣態,靠,現在講甚麼都彆扭。
  
  「……」金南俊儘管感到受寵若驚,但一看清內容物後表情立馬變得微妙了起來。
  
  「嗯……謝謝。」
  
  兩個人,兩份罪惡感。
  
  
TBC

 

 

 

 

arrow
arrow

    7P1包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