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本文並非全然自創,故事架構參考自漫畫-樓日梯子【我被最想要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之番外

 

--------------------------------------------------------------------

 



翌日早晨,風和日麗。

在一邊刷牙的同時,田柾國還為自己少見的釋然而感到高興,不過一想到這是托了誰的福……他差點吞下那滿嘴泡泡,以致在廁所狂咳了好一陣子。

陰影,絕對是心理陰影。
田柾國雙眼死魚,沖走洗手台裡的泡沫。

算了,今天還有很多事要做。

或許是心有惦記使時間變得格外緩慢,分秒恍若隔世,田柾國忍著滿腹牢騷終於盼到正午,匆匆買了午餐便直往樓上跑,飯,就等等在吃吧。


/


真的是一個粗心的小鬼…

手背撫過白紙,質感細膩,紋理蜿蜒。他雖然不太會分辨紙的好壞,不過學藝術的似乎都很講究這一點。

這本畫冊其實他也翻過很多次,朴智旻不得不稱讚,儘管這不是他看過最厲害的,田柾國這小子的功底仍打得很好,或許再過個幾年便可青出於藍更甚於藍。

不過昨天的自己真的太過莽撞,把小學弟給嚇跑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果然人一旦不需承擔責任便變得什麼都無所謂…真是糟糕啊。

……柾國還會來看我嗎?



「……啊?學長?」

說曹操曹操到,田柾國一把推開大門,因突然劇烈的運動而喘得厲害,還沒穩住腳步就先訝異的脫口而出,他怎樣也沒料到朴智旻會如此早到。

「……哈啊……那個…」
「我知道,是畫冊吧?」回身,對方笑眼微瞇,用著全在意料之內的輕鬆語氣,毫不猶豫的交付出手上的物品。

「所以,你現在要走了嗎?」
「…………」

事實上,田柾國本來打算在等待的過程中順便解決午餐,不過現在似乎是沒有這個必要。
「沒有……我,吃飯。」他終究還是拆開了飯盒在朴智旻的身旁坐下,畢竟都是搶走自己初吻的那個人,田柾國不知為何無法對他坐視不管,總之,身體老是比意識更早一步動作。
「…………」現在倒是換對方一臉受寵若驚了。

「……學長,你……」
「哎,別這麼見外。」回歸正常,朴智旻調笑著田柾國的謹慎,「叫名字就行了,我不會對你怎樣。」

虧你還知道你非禮過我呢…
田柾國在心底暗自埋怨,但仍舊糯嚅的叫聲:「智旻哥?」

被那聲「哥」堵得心花怒放,朴智旻幾乎是情不自禁的撲上前一把攬住田柾國抱得死緊,於是對方便成為學長學弟制下的犧牲品,動彈不得。

「……柾國,我以前也有一個像你一樣可愛的弟弟。」淡淡的奶音從頸窩悶傳而出,聽上去很是失落。
「……」田柾國一手筷子一手便當,情況尷尬。
他無奈的讓對方依著,這學長怎麼就像個嬰兒一樣啊……各種方面都是,外加弟控。

「…哥,你每天都會來這裡?」

明明是炎熱的夏天,這過緊的擁抱卻不會讓他感到難受。

「是啊,很奇怪吧。」


午休結束時,只有田柾國一人獨自下樓。

「我先走囉。」
「再見。」說畢,朴智旻便大剌剌的橫躺在地,擺明老子不想上課。
「……好。」他停頓了好一陣子才記得回應,頻頻回顧那一動也不動的背影。

…果然很在意啊。

朴智旻幾乎不怎麼提起自己的過去,除了對方有「過」一個弟弟外,田柾國便對他一無所知。
要知道他可是一位心思纖細的高中生,在經歷一小段躊躇後,田柾國開口:

「如果不介意的話……」

我可以天天來找你。


/


「謝謝,不過我今天有點事,你們先去吃吧。」田柾國又婉拒了同學的邀約。
就這樣,一個又一個的中午。


#巧遇後兩個禮拜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把那幅畫完成。」他突然沒頭沒腦的說 :「沒試過怎麼知道沒有機會,至少別讓自己感到後悔吧。」
「……」田柾國低下頭來,對方已經把他的大腿當作枕頭躺視作習以為常。朴智旻始終閉著雙眼,白皙的一張圓臉像沒有瑕疵的瓷。

「其實,過了一段時間……好像就,沒那麼在乎。」他稍嫌木訥的回應 :「反正成為了過去式。」
是阿,就連當初為何會感到怦然心動的理由也逐漸變得模糊不清。

「也罷,反正別做會讓你感到後悔的決定。」朴智旻睜開雙眼,淡淡的開口。

你的過去,不語,我也不聞。這是雙方之間的默契。朴智旻不提,他也不問,反之亦然。
因為,在那雙盛著笑意的眼其實是很空洞的,一點悲傷一點冷僻,田柾國感受得到,他們都是有鎖的人,鎖在心裡。
釋出的善意絕對真實,但不代表自己想對人敞開扉門。這種乖僻的相似竟讓他覺得親切。

「真不懂啊,這麼好的一個人為什麼就沒有人要呢?」朴智旻抬起手開始仗著輩分捏玩田柾國細緻的臉頰,看來手感很是不錯,「摁……長得帥聲音好聽身高也過標準…難道…」

「你那邊不行?」
「…………」

田柾國一語不發。

「哎,我是說個性喔。」對方後怕的將手收回,在田柾國無聲的威脅下紅了臉。
「我、我也不能說你很厲害啊、我又不知道!!!」

甚麼和甚麼……
田柾國雙掌施力將朴智旻肉感的雙頰內擠,豐厚的唇因而上翹滑稽的像隻小雞,哼,這就是我的報復了。

「哥,這玩笑真的不能亂開的。」他無奈道。

朴智旻眨了眨狹長可愛的笑眼,看來並沒有把話放在心上。

那雙小手,一年四季似乎都是冰涼的。


/


「柾國啊……你該不會中午都偷偷去跟誰幽會吧?」同儕們紛紛八卦道。
「您的想像力還真豐富。」為了消災解惑,田柾國今天並沒去頂樓,選擇在食堂中逍遙,當然,這話題就被他巧妙的帶過了。
男生之間的吵鬧呼喝自然是會引起旁人側目,在
一陣轟響中女孩無意間和田柾國四目相對。
「……」田柾國選擇一笑置之,率先撇過頭不再聚焦於上。

啊,他真的變了。這無非是件好事。



「………」
獨自一人,或坐或躺。暴露在熱辣的陽光下仍然無動於衷。

…今天沒有要過來嗎?
他呆呆的忘著大門,空洞的眼神閃過一抹失落。
這種情緒,竟陌生的令他想笑。

因為依賴,自己已經失去這個資格很久了。



TBC
-------------------------------------------------------------------------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7P1包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