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包裝。

缺乏來由的中二產物,沒頭沒尾就取了,和名字綽號皆沾不上邊。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2016高一的暑假。

沒有特別的動機,只是純粹需要一個正當意淫偶像的途徑,因為我持續意淫,所以我持續創作。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笑中帶淚淚中帶笑,這當然是我胡謅的。

不過很多人都我的文章是真的腦殘笑,常常可以從頭笑到尾。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結構和寫作技巧有試著模仿過我喜歡的寫手,可能就是在字句的部分有稍微精煉而已,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

至於一路走來,我對朴智旻的人設改變最多,譬如最初【狼與狗】內甜甜軟軟的智旻,現在我卻不喜歡再寫那種性格,玧其還是冷,泰亨還是二,柾國不知為何一定是腹黑款明明他和金泰亨差不多智障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詞藻精煉意味雋永,風格婉約清麗,字句典雅唯美,能夠反覆咀嚼回味。

故事走向沒有特別要求,文法漂亮自然甚麼都好看。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無須去牽扯情愛糾葛,只需放空腦袋過搞笑日常。

所以我的兩團腦洞更的很勤快,但【防彈高校生】自從鄭號錫失戀後其實就碰上了瓶頸,到現在我都還想回去第九篇大改劇情,可惜已為時已晚。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如上述,錯縱複雜的愛情線完全不行,能夠觸動人心的虐文也不拿手。

【最後的夏天】簡直讓我啃爛了筆桿,比較意外的是,讀者們的淚點都比我想像的都還要低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一篇約四、五千字上下,6~12小時不等,會分一到兩個禮拜慢慢分擔。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通常不需要太多時間,想好開頭和結尾後就會直接下手,至於中間全為隨興發揮。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承認我會抖腳,大叔系女子無法避免。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派,電腦用Word,手機則打在Line Keep上,最後一起統整。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曾經有,後來被證實全為白費功夫。就像理想和現實之間永遠隔著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草稿和正式稿兩個也完全沾不上邊,互處於不同的次元裡頭。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比起現實向我更喜歡架空,多是貼近生活的題材。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為我開啟大門的是白茄公主和權光熙,但影響我最多的卻都是中國(Lofter)的寫手,尤其表白一槍和甜食兩位太太,她們的寫作造詣和我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燉肉功力也非常深厚(),令我很羨慕也很嚮往。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夢想過,比如賣BTS的同人本為副業。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受到讀者們的青睞和鼓勵的留言,那些都是珍寶。

還有被盜文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肯定。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當然喜歡,不亞於我熱衷於吃的程度。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錫糖-無題】

如今即將推開房門的鄭號錫,沒有後悔答應對方的懇求,但人生跑馬燈的殘影依稀掠過眼前實在令手使不上力。

閔玧其有多麼重視,用滿溢而出的熱情到不惜燃燒自己的生命去創作,再也清楚不過的成員們立場比誰都還兩難。

在宿舍,金南俊半夜仍是能聽得到隔壁無意間傳來Base在控哐的敲。

他們那才華洋溢的哥啊,是如此的自傲又驕縱,又……如此的令人心疼。至今相處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更多心酸血淚莫過於藏在他永遠處變不驚的臉皮下,那是他所觸及不到的。閔玧其在音樂上肆意發洩長久下來所壓抑的情緒,不屑、憤怒、恐懼和全然不打算掩飾的囂張和自滿,到最後卻能以幾句輕描淡寫翩然帶過。沒什麼,我只是試著活下來,並且活得比每一個人都好。

而那些為了生存所連滾帶爬留下的血跡和傷痕化為光彩,成為讓大眾認可的價值,像羽毛一樣輕輕的被帶走了。

「想聽的人會花上三十分鐘,而不想的自是連三十秒都不肯。」彷若那些嘔心瀝血的創作和自己毫不相干,閔玧其淡然的對外表態,「音源免費開放,爽快的。」

……那是多麼一位令人尊敬又放不下心的人。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挺好,雖然進步空間也挺多的就是。

希望能把感情描繪的細膩,而在那之前我要先談過一場戀愛()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純粹跟風,沒朋友不擾民#

 

 

其實在我更完【狼與狗】後的那段期間剛好碰到寫手多少問的風潮,因為當時覺得自己還太青澀也沒太多想法,後來剛好看到璃奈有發心裡才開始蠢蠢欲動。

原本有一度想寫49問,後來明智的決定不自虐))

感謝每位耐心看到這裡的每個人,這種性質的問卷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自我認同,到現在想起都還有「我竟然能夠自稱為寫手」的感慨,誰會知道一個起心動念,一走就是一年(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A 包裝
    全站熱搜

    7P1包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